Pages

Saturday 4 April 2009

清明时节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 
借问酒家何处有?牧童遥指杏花村

清明又到,这诗那少得了,以我的华文程度,也只懂这。。。
今天五点半起身,过后赶去上班,早餐是太嫲太爷,嫲嫲爷爷吃剩的叉烧包和粽子,饱。

拜祭时要的有:香,腊烛,金银,宝盒,发糕,茶酒,鸡,白饭,素包,叉烧包,粽子,蔗,橙,萍果,黑咖啡,米禄。。。

还是提一提,可以不可以不要用保利龙盛祭品?换用纸碟, 好吗?利用报纸做碟,行吗? 纸扎可以用全天然材料做吗?烧起来,才没那么毒。有些习俗是不可能完全改的,希望能用别的方式,来个绿的清明。清明,扫墓,是个踏青的好机会,远离繁华的尘埃。如路途都是垃圾,塑胶袋,保利龙,恶。。。。。要是我睡在那,我也不想垃圾包围我。

如有一天我睡在那,如你来看我,记得把食物埋在土里,不要放在墓前。我不要看着那发霉,腐烂,发臭,弄脏我地方。埋在土里就好,不用盛。

P/S:如我真的走了,不想留下什么,没有讣文,没有灵位,没有墓碑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